2015/11/09 19:14

"山寨"白玉蘿蔔! 根鬚辨真假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美濃的白玉蘿蔔頗負盛名,這5年來採「股東會」方式讓民眾認股,更可以體會自己採蘿蔔的樂趣,一年下來創造3億產值,但樹大招風,坊間白玉蘿蔔也出現假貨,有婆婆媽媽在菜市場上買普通白蘿蔔,攤販都說是美濃的白玉蘿蔔,這樣價格可以從一斤5到10元漲到40至50元,而要怎麼分辨真假白玉蘿蔔?專家說要看根部的鬚!

一聽到要買白蘿蔔,攤販立刻熱情的說,這就是有名的美濃白玉蘿蔔,來到美濃當地更是,舉目所見,攤販都說是白玉蘿蔔,但看看這些蘿蔔又大又粗的,好像跟白玉蘿蔔嬌小的外型差很大,美濃農會的專家一看就說,這是假貨,不是真的白玉蘿蔔,除了有人參一樣的氣根,白玉蘿蔔也不會像這樣,長得和手臂一樣大,和普通蘿蔔比,白玉蘿蔔細小、皮薄,口感甜脆不辛辣,都是分辨重點。

5年前,美濃蘿蔔田開放民眾,以「股東會」的方式認股,從此每到蘿蔔產季,美濃就會出現好多一日農民,自己拔蘿蔔體驗樂趣,一年下來產值高達3億元,名氣大,招來山寨版,不想買到假白玉,可得睜大眼仔細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