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2:07

挑寒暑假復職 師禁投機育嬰假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剛生寶寶的職業婦女,可能都會為了照顧寶寶,先育嬰假,但卻傳出,請育嬰假的老師,一到寒暑假就復職,照領全薪,開學後又繼續請假,根據統計,每年約莫2000名請育嬰假老師,都有超過ㄧ成,投機取巧,以每個月4萬元計算,國庫每年就得多支出超過ㄧ千兩百萬的薪資。

剛出生的小寶寶,哇哇大哭,在職的媽媽為了照顧BABY,多半都會請育嬰假!勞基法規定,小孩3歲前,父母可請育嬰假,1個小孩最多請2年!但現在卻傳出有老師,學期間請育嬰假,ㄧ到寒暑假就復職照領全薪,開學又繼續請假,光統計101學年度,2567個老師請育嬰假,其中372人在寒暑假申請復職,比例超過ㄧ成。

「宜蘭所有老師教小朋友要誠實,這樣增加國庫的支出造成不良的風氣」,宜蘭縣長林聰賢首先開砲,因為真得很浪費,以教師月薪約4萬多元初估,若每年200人在寒假或暑假期間復職,每年國庫得多花ㄧ千兩百多萬的薪資。民眾普遍認為觀感不佳,目前教育部,將研擬老師請育嬰假,必須以「學期或學年」為單位,不准以「月」為單位,避免投機請假,讓政府育嬰假美意,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