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性平法修正 增產報國大利多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想生寶寶,這裡有好消息。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法修正案,以後丈夫的陪產假,從3天增加到5天,孕婦的產檢假,也有5天,可以不用請假扣薪,另外女性朋友的生理假,每年也有3天可領半薪,而原本規定,要在公司任職滿1年才能請育嬰假,現在縮短為任職半年就能請育嬰。

  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法」修正案,現行勞工任職滿1年可請育嬰假改為滿半年就可請領。另外,陪產假從3天改為5天,並新增產檢假5天,讓孕婦產檢可支薪不必請假扣薪。對於許多爸媽,或是計畫生育的夫妻,可以說是一項利多。

  大槌一敲,性別平等法修正通過,這可是對懷孕媽媽或有計畫生育的準爸媽的利多消息。新法將申請的育嬰假,從任職滿一年改為半年就可請,男性陪產假從三天增加為五天,對於孕婦新增產檢假5天,而且不論陪產假或產檢假通通不扣薪,收養兒童也適用請育嬰假。另外,新法也規定,聘僱250人以上的企業,應提供哺乳室,女性請生理假全年超過3日,從原來併病假不支薪,改為薪資可減半發給。性別平等法三讀通過後,就等總統公布就能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