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2:00

職場不友善! 婦團推動生育補償

蕭鈺燁 柯映青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是母親節,不過台灣對媽媽很好像很不友善,因為很多職業婦女怕影響考績,生了孩子,不敢請育嬰假,生產的風險也高,女性團體站出來,希望政府,推動「生育風險補償基金提條例」,讓媽媽安心生小孩,提高生育率。

  女性生小孩,要面臨多少問題,除了家庭。工作兩頭燒,請育嬰假,還有上司打考績問題,內政部統計光是去年,台灣總生育率下降到0.91%,平均每一位婦女一輩子,生不到一個小孩,演變成社會問題。

  最嚴重的是,生產風險高,但是保障卻是少之又少,根據全國醫院通報資料顯示,2009年孕婦產婦生產死亡有16人,未滿一個月的新生兒夭折也高達452人。這樣的數據,也讓在台灣的婦女,面對生育問題擔憂。催生「生育風補償基金條例」,目前「國民年金生育給付」也進入協商階段,希望這兩項大禮,今年都能實現,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