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9:14

義消燒傷毀容 手術"變臉"重生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最近完成高難度的變臉手術,一名41歲的義消在14年前救火時燒傷,嚴重毀容,他多年來接受高達71次的手術,依舊無法還給他一張正常的臉,直到他最近遇到紐約大學的醫生,不只願意為他開刀,還找到了捐贈者,才讓他重回正常人生。

剛進行完變臉手術的患者,迫不及待要讓孩子看看自己的新面孔,因為先前他在救火時完全毀容,原本立體的五官,經過多次移植手術後,整個臉變得扭曲糾結,甚至還有孩子看到他的面容嚇到大哭,讓他承受心靈與生理的雙重痛苦,你有感覺到我在觸摸你嗎?哈迪森後來遇到了這位來自紐約大學的整型醫師,願意冒險為他進行換臉手術,使用的是這位騎單車意外不幸腦死的年輕男子捐贈的臉皮,因為在過去換臉手術難度不僅高,許多病患在術後時常引起免疫系統排斥而導致死亡,哈迪森的這個換臉決定,等於拿自己的性命和死神下賭注,這項手術最大的難度在於,切走耳、鼻、組織的同時還要保留神經、肌肉與頸動脈,手術期間哈迪森甚至一度大量失血,情況危急,所幸經過26小時後,哈迪森的手術順利成功,和先前比一比,現在的哈迪森有了明顯的五官,樣子不像之前容易引人側目,而他目前在醫護團體照料下努力復健,要擁抱自己的新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