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19:07

黑鯧大豐收 每公斤便宜2成5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現在是黑鯧魚產季,今年大豐收,產地嘉義東石,今年每公斤便宜了兩成五,不過同樣是產季的烏魚,卻因為天氣還沒變冷,產量減少,每公斤飆漲兩成,有業者推出五千元的烏魚大餐,衝買氣。

現在正值黑鯧魚的產季,而且今年是大豐收的一年,嘉義東石漁港出海捕捉黑鯧魚的漁船,每船都是滿載而歸,這也讓今年的黑鯧魚價格,原本一公斤四百多塊,今年只要300多塊就買得到,便宜了100塊左右,不過也是應該也是產季的烏魚,今年因為冷得比較晚捕獲量少,因此烏魚的價格飆漲了將近兩成,不過烏魚產量最多的高雄茄定鄉,就推出烏魚料理便宜吃,一桌子十道的烏魚大菜只要5000元!麻油烏魚鳔油炸烏魚鰎,還有Q彈的烏魚子,很多人都愛吃的烏魚,不只中式料理,還能以西式料理呈現,烏沙拉堡烏魚披薩等等,高雄茄定可以說是,全台烏魚產量最多的地方,只是因為今年天氣冷得晚,讓這烏魚的捕獲量卻變少了,量少價錢就往上飆。

今年的烏魚價,每公斤幾乎漲了兩成,為了提升烏魚買氣,茄定區公所就推出一桌子,十道的烏魚大菜只要5000元,希望大家來捧場,另外現在也正值產季的黑鯧魚,今年可以說大豐收,每艘漁船幾乎都是滿載而歸,在嘉義東石漁市場裡,今年的賣價就比較便宜了,這樣的物美價廉,吸引促不少餐廳業者跟老饕,來漁市場海撈黑鯧,每個漁販都是一箱箱的黑鯧魚,大家搶著買黑鯧魚嚐先鮮,烏魚雖然也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就等天氣冷一些,再看看這烏魚價格,能不能降一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