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2:28

加工肉會致癌 與菸.酒列同級

許哲瑜 編譯  / 台北市

愛吃加工肉品要注意,世界衛生組織,將香腸、火腿、培根等等的加工肉,列為跟香菸、石綿一樣的第一級致癌物,而且很多人愛吃的牛肉、羊肉、豬肉,這些紅肉也跟除草劑一樣,列為第二級致癌物!當中明確指出,食用加工肉品,可能提高罹患大腸癌的機率,一天吃50公克,罹癌風險就增加18%。

「世界衛生組織」在昨天針對肉品,公布了最新報告,指出食用加工肉品,像是香腸、火腿、培根、熱狗,都可能提高罹患大腸癌機率,只要一天吃50克,罹癌風險就會增加18%,報告甚至將加工肉品放在與香菸、酒精同列為最高的一級致癌物。而富含營養的紅肉,也被列在二級致癌物。

這項報告不只震驚全球肉品業者,也讓民眾覺得太誇張。大片培根煎得吱吱作響,許多人美好的早晨就從它開始,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旗下,「國際癌症研究署」,卻公布了最新報告,點名食用加工肉品和紅肉,都可能致癌,尤其是提高大腸癌罹癌風險,報告指出比對數百份病例,估計每年超過3萬4千名癌症患者,都是死於過度食用加工肉,結論就是加工肉品,像是香腸、火腿、培根、熱狗等,常見大家愛吃的食物都會致癌,每天只要吃50公克,罹患大腸癌風險,就會增加18%,致癌等級被列為最高級,而牛豬羊等紅肉,雖然極具營養價值也被列在二級致癌物,這項報告不只引起全球肉品業者反彈,民眾也直呼太誇張,就連德國民眾也沒在怕,一樣大口吃德國香腸,部分專家說了,其實只要別過量,攝取肉類有益健康,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