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8:56

遭水上摩托車拋飛 掛鉤刺進腿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玩水上活動真的要很小心!一名女遊客在玩香蕉船時因為不想落水,她坐在水上摩托車後座,沒想到還是被拋飛出去,左腿膝關節後方居然被拖曳香蕉船使用的掛勾刺進去,就像被大型魚鉤鉤住一樣!還好緊急開刀治療後,她走路不會有問題,但類似意外2個月內已經發生兩起,引起相關單位的重視!

女子的左腿膝關節後方,被一個掛勾刺進去,從X光片來看更恐部,掛鉤打開還刺入肉中3公分,會這麼嚴重,居然是因為玩水上活動,不想落水的女子當時坐在水上摩托車後座,但還是在機車甩尾時摔落,拖住香蕉船的掛鉤就刺進她的腿中。

其實水上活動意外不少,摩托車甩尾造成一名35歲婦人,跌落時被機車後方水柱噴傷下體,骨盆腔積血、子宮頸撕裂傷,拖曳圈的彈跳讓一名47歲婦人,彈飛兩公尺摔落,脊椎骨折受傷不能動彈,還有一名張姓女大生晚上坐香蕉船,漂流外海失蹤21小時獲救,她奇蹟生還的原因是穿了救生衣。

除了找合法業者,一定要穿防寒衣和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最好詳讀相關保險規定,盡量避免甩尾加速等危險動作,才能尋求刺激的同時,為自己的安全多一層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