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8:49

這樣才安全? 600米路30支號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浪費公帑?台南仁德工業區,短短六百公尺、就有多達30支紅綠燈,遠遠看去、就像是蜈蚣的腳一樣密密麻麻,這些紅綠燈一共花了一千萬,有居民就覺得很浪費,但營建署表示,因為附近化學廠多,油罐車也多,基於安全考量才會設置那麼多紅綠燈。

這堪稱是紅綠燈奇景!地點在台南仁德工業區,這邊工廠多,連交通號誌也很多,明明是外環道路,短短六百公尺就有多達30支紅綠燈,遠遠看過去就像是蜈蚣的腳一樣密密麻麻,這些紅綠燈花了一千萬,有居民就覺得很浪費,但營建署表示,附近化學廠多,油罐車也多,這是安全考量。

整條路全是號誌燈,黃燈閃阿閃,乍看還以為是廟會掛燈籠,從遠一點看過去,真像是蜈蚣的腳,(蜈蚣圖)密密麻麻的,綿延到天邊,叫人起雞皮疙瘩,這裡是台南仁德工業區的外環道路,最窄路口只有4公尺,但短短600公尺卻有30根號誌燈,交通號誌燈的密度,有必要比市區還要高嗎。

平均20公尺就一根,每根要價30-40萬,花費破千萬,會不會太浪費,營建署表示,這路段多是化學工廠或瓦斯工廠,考量油罐車聯結車大車輛進出頻繁,才會設置這麼多,就怕開放紅綠燈會造成停停走走,有民怨,目前只會閃黃燈,這像蜈蚣腳的號誌奇景,也會讓第一次看到的人,大吃一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