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8:49

學無止境! 105歲人瑞攻讀博士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真的是這位百歲人瑞的寫照!國內知名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先生,今年已經105歲的他,現在還在清華大學攻讀博士班,家住高雄的趙爺爺,每個禮拜都搭車到台北上課,而且他絕對不遲到,不早退也從不缺課,雖然已經是105歲了,生活大小事還是自己打理,自己上市場買菜,自己下廚,趙爺爺說,活著就是要動,一切自己來才有意義。

課堂上掛著一張張作品,講台上的這一位就是國內知名的,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趙爺爺,揮著筆墨趙爺爺專注的寫著,就像他的人生態度,不管閒事不說閒話,他最忙的就是唸書,現在已經105歲的他,還在清華大學攻讀博士班,不只不缺課還從不遲到早退。

家住高雄的趙慕鶴,每個星期都自己搭車到台北上課,什麼事他都自己來,煮飯燒菜自己動手,生活大小是還有買菜,洗碗洗衣服等等都不麻煩別人,儘管已是百歲人瑞了,問他怎麼能保養得這麼好,趙慕鶴說很簡單就一個道理,活動活動活著就是要動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