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8:58

不服老! 阿公阿嬤考駕照.練體力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星期天就是重陽節了,在節日的前夕,桃園許多老人家,想要證明自己活到老學到,而且體力更好。有82歲的阿嬤,只花四個月學識字,如願考上駕照,開車四處當志工;還有96歲的阿公,每天坐著公車遊山玩水,不喊累;甚至還有一位90歲的阿公,伏地挺身三十下,臉不紅氣不喘,還能搶著拍照。

  她是住在桃園82歲的鳳妹阿嬤,開車這檔事,以前她壓根不會,直到常載著她的阿公不在了,鳳妹阿嬤才知道,要看外面的世界,得靠自己來。她有三個心願,想當志工,所以得先學會開車,要學開車之前,更得學會看得懂字。

  和她一樣熱血的老人家,還有高齡96歲的枝清阿公。天天帶著帽子,從年輕走到老,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現在還是靠著雙腳,但更靠政府的敬老愛心公車,馬路上、市場裡,都有他的身影。

  真的別小看老人家的體力,九十歲的活龍就在眼前。十下伏地挺身小CASE,繼續挑戰三十下也成功。臉不紅、氣有點喘,老人家們的體力和執著,從堅持要拍張照,留下人老心不老的證明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