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9:00

占地萬坪場所 須設孕婦車位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改善親子家庭出遊逛街,需要搬移嬰兒車等大型用品的不便,立法院三讀通過條文,訂下大型量販店、百貨公司、醫院等佔地面積1萬坪以上的地方,需要設置孕婦專用停車位,另外投保國民年金的家庭,生育給付將由現行發給的1個月提高為發給2個月補助,一次可請領3萬6564元。

停好車,還沒到到大賣場SHOPPING,拿大包小包,媽媽就得先抱起小孩,停車位走到賣場入口,這條路對家長來說好漫長,家長,家長,記者謝于婷,要像這對爸爸媽媽停到專用車位,還得靠運氣,但未來火車站、機場、百貨公司、醫院,如果佔地面積達到1萬坪,就得設置親子、孕婦專用停車位,要是業者違反規定,則會被開罰1萬~5萬元罰鍰。

但便利親子空間,就怕被濫用,孕婦、家長得記得,攜帶孕婦和兒童手冊,來當識別憑據,除了停車位,還得規劃親子廁所,不只要有兒童安全座椅,還要尿布台等設備,而未來有投保國民年金的家庭也有福了,生育給付,將由現行一次發給1個月,提高為發給2個月,一次可請領3萬6564元,多了補助,就希望年輕夫婦能增產報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