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19:00

身心障熱愛生命! "金鷹"給個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只要活著,就永遠不要放棄!今天下午金鷹獎頒獎典禮,頒獎給十位熱愛生命的身心障礙人士,有一位獲獎者叫姚惠麗,20歲就因為意外、顏面傷殘,卻依然開朗樂觀,甚至手術後第一天就出門找工作,她說沒有在外面掉過眼淚,因為人生不能回頭,必須向前走。

20歲的那一場火,沒燒掉那個愛笑的姚惠麗!沒毀掉那個勇敢的姚惠麗!要讓三個孩子的長大都有媽媽,她沒有時間哭,那些疤長在身上卻沒留在心上,姚惠麗最愛的是拍照,最不愛的是躲在家裡,出發囉,他們都沒有放棄我我怎麼可能放棄我自己呢,我不是只有ㄧ隻手臂,是我還有ㄧ隻手臂,一樣能抓住幸福。

擔任護理長的宋燕萍,因為工作意外失去右手臂,白衣天使的翅膀斷了,但是家人陪著她走過無能為力,現在的她只有左手卻沒有甚麼不可以,以前那些讓你哭的事,最後都能笑著說,我不掉一滴眼淚哭沒用甚麼才有用向前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