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12:00

身心障勇士啟程 挑戰13天環島!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還要幫這25位身心障礙人士加加油,他們組成自行車隊,今天從台中出發,要展開13天的環島行程,其中年紀最大的是一個61歲的林太太,為了實現環島的夢想,他們還特別訂製了手搖自行車,經過三個月的訓練,大家都信心滿滿,能夠挑戰成功。

  25名身心障礙選手戴著自行車帽,身穿車衣,各各裝備齊全。坐上這特別訂製的手搖自行車,一字排開集合在台中新市政廣場,準備要出發前往南投中興新村。展開長達十三天的環島行程,選手們來自台灣各地,其中這年紀最大的是一名61歲的林太太。

  剛開始還不敢相信能夠成功完成挑戰,克服身體上的不方便。選手們為了挑戰環島,之前必須接受三個月嚴格訓練,挑戰不同路況,鍛鍊體力以及耐力。另外,還得適應這種新型的手搖自行車取代傳統的腳踏板,用雙手去帶動踏板。

  同時還得煞車以及控制方向,而且手的力量比雙腿小,對身障選手們來說更是特別辛苦。之後他們將每天騎乘九十公里,挑戰這全台將近一千公里的路程,再一次用行動證明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