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2:00

剝削弱勢賣玉蘭花 月賺30萬!

李若慈 王嘉鴻  / 台北市

  台北市驚傳血汗玉蘭花事件,這一對夫妻真的很惡劣,他們自稱丁爸跟丁媽,控制了五個身心障礙人士,逼他們賣玉蘭花替自己賺錢。還規定一天要賺到3000塊,如果沒賺到就要掏錢補足,就這樣剝削被害人,每個月得手30萬。

  為了要找出控制精神障礙者賣玉蘭花的惡劣夫妻,華視記者來到台北市松山路上。他們的大本營,就藏身在小坪數的公寓裡,房子是自稱丁爸跟丁媽的一對夫妻所有。其他幾人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每天被丁爸跟丁媽叫出去賣玉蘭花,一串二十塊,一賣就是一整天。

  辛苦賣玉蘭花,賺到的錢卻幾乎等於零。因為丁爸跟丁媽,規定一天最少要賣3000塊,等於是要賣150串的玉蘭花。沒達到這個標準,就得自己掏錢補足金額。

  壓榨的行為根本違法,但是這些人都被丁爸跟丁媽洗腦。其中一個男的喜歡另一個女孩小玲,丁爸跟丁媽還騙男的說,只要幫忙賣花就會把小玲嫁給他。男子癡情,就這樣當了六年的不用薪水的工人。

  警方的說法,丁爸跟丁媽否認大喊冤枉。但警方調查,發現常年下來他們至少賺進上千萬,平常還開賓士車代步,最後還是將這對夫妻函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