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8:58

天橋設計差! 輪椅族上下橋都危險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新北市

  連接板橋火車站和捷運站的空橋,原本是要讓身心障礙人士方便行走,但是輪椅族卻抱怨,這座橋上坡很吃力,下坡像溜滑梯一樣危險。一位張小姐形容,有一次在下坡路段鬆開一隻手接電話,結果整個人快速地往下滑摔出去。新北市工務單位說,當初是依法規的數字設計,並沒有實地測試才會造成不利輪椅行走的問題。

  這座空橋連接板橋火車站和捷運站,標榜無障礙空間,但坐在輪椅上的他們,光是搭電梯上空橋的第一個坡道就差點翻車。接下來第二個坡道是上坡,雙手使力的轉動輪子,每一轉只能往前移動15公分,正常人5分鐘就能走到陸橋的正中央,他們卻要花三倍的時間才到得了。再來下坡就更可怕,雙手當煞車用,最左邊這位老兄也只敢略略鬆手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滑,最後靠這個階梯才停下來,當然這不是每一回都能這麼順利。

  空橋坡度太陡,新北市工務單位也坦承設計不良,承諾在一個月內會改善完畢,要讓無障礙空間確實達到,不吃力也不會摔倒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