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2:07

男子溺水 軍人.社工勇救命!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四名社工,一起到海邊遊玩,突然看到有人溺水,四人急著找人救援,一名現役軍人路邊見義勇為,和一名社工衝下海救人,將溺水男子拉上岸,也急緊進行CPR,將男子救回送醫急救。

一邊呼喊,一邊替男子進行CPR,一群人接力救援,有人測脈博,有人按摩心臟,還有人持續呼救,叫來救護車,男子心跳微弱,情況相當危及,又是拍背又是按摩,這四名社工相約到海邊玩,卻突然看到遠遠的海面上,一名男子載浮載沉,只是當時風浪真很大,這時一名路過的軍人,見義勇為,說自己會游泳,趁海浪將男子沖進岸邊時,和其中一名社工跳下水,將男子拉上岸,持續CPR救援將近四分鐘,沒有間斷,直到救護車來到,將男子送醫,救回一命。

四名在花蓮門諾醫院任職的社工,平時就有救護訓練,沒想到遊玩時,卻派上用場,雖然溺水男子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不過也因為及時的救援,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