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昏倒無心跳 救回就靠…

老翁昏倒無心跳 救回就靠…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就是這麼溫暖!嘉義市一名80歲的老翁昨(12日)晚在等車時,突然昏倒,沒有了呼吸心跳。幸好轉運站的員工十分機靈,立刻以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附近等車的熱心民眾見狀,緊急打119,並對老翁施行CPR。救護人員到現場後,接手對老翁施行CPR,終於在鬼門關前,救回老翁一命。

嘉義市消防人員指出,昨(12日)晚8時8分接獲報案,在嘉義市轉運站,有一名老翁昏倒,叫也叫不醒。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老翁仍沒有恢復呼吸心跳,於是接手繼續為老翁施行CPR,並立即送往醫院。終於在抵達醫院時,老翁恢復呼吸心跳,並由醫護人員接手治療。

消防人員表示,在人來人往的轉運站發生緊急狀況時,沒有造成慌亂,十分難得。也幸好有轉運站員工以及熱心民眾持續使用AED和CPR急救,才能將老翁從鬼門關前救回來。消防人員也期望民眾能多學習使用AED以及CPR,遇到緊急事故後,才能適時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