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昏倒無心跳 台大生CPR救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婦人在公車上昏倒,實習生醫師見義勇為救人一命,台大醫學院的學生陳韋豪,上午搭車去圖書館準備國家考試,沒想到卻碰到一名婦人突然昏倒在公車前門,而且沒有呼吸心跳,當下陳韋豪依照所學持續對婦人CPR,也大喊其他乘客快幫忙叫救護車,成功挽回婦人一命,事後也在臉書上說當醫生真不錯。

才上公車沒多久,穿花襯衫的婦人,突然昏倒,司機趕緊臨停路邊,就在這時,穿白色上衣的男大學生,第一時間,跑到婦人旁邊,大聲的跟司機說,他是台大醫學院的學生,先替婦人做CPR,他冷靜的先測量婦人的脈搏以及呼吸,還有眼睛瞳孔。

乘客有人打119,有人幫忙查看婦人狀況,台大生CPR的手沒停過,一看到婦人醒來,馬上問對方好點沒,但沒多久,婦人又昏倒了,來來回回,至少5次以上,所有人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就怕有個萬一,10分鐘後救護員到場,台大男學生,幫忙拿點滴,發現救護員累了,換手繼續CPR,搶救過程至少20分鐘,司機表示婦人上車時很正常,在找錢時,突然臉色有異,還大喊一聲,啊我好像不行了,隨後就昏倒了,疑似是因為心律不整,幸好同輛公車上,有熱心的台大男生陳韋豪,幫婦人急救,爭取更多救援時間,也讓自己的經驗,真正幫助該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