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19:07

港男走私美容針 亂打恐歪臉

朱培滋 吳嘉文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瘋醫美整型,小心用到水貨反變醜!桃園機場就抓到有香港人走私美容醫療針劑,海關查獲大批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晶瓷等美容針劑,市價估算超過台幣上百萬,由於醫美產品需要醫生處方箋,海關將旅客依違反藥事法函送。整形醫師提醒,走私美容針很常見,因為價格比正規貨便宜四到五成,但民眾亂打水貨,很可能造成感染,嚴重臉歪嘴斜,甚至肌肉凹陷。

桌上滿滿都是美容醫療針劑,桃園機場海關查獲,ㄧ名香港男子走私肉毒桿菌100盒,玻尿酸31盒,注射用微晶瓷16盒,市價估算高達上百萬元,還好提早攔截,因為這批來路不明的水貨,如果流入坊間,民眾施打會有感染風險。醫師:「這很常見,走私水貨跟循正常管道引進的醫美針劑相比,成本差四到五成」。

不肖醫美業者私下使用,拿消費者的健康開玩笑,過去就曾有過民眾施打來路不明的醫美針劑,結果引發感染,甚至臉歪嘴斜甚至,肌肉凹陷,注意,如果是護士代打針劑,非專業醫師親自出馬,或是主打可以到府私下施打,都可能會出問題,醫師正確方式醫師諮詢合格處方,消費者可得張大眼睛看清楚,才不會花冤枉錢愛美不成,反而變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