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08:00

醫美倒閉潮 全台店數腰斬剩...

醫美倒閉潮 全台店數腰斬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醫美診所醫院也玩不下去了!北市衛生局統計,一○二年鼎盛時期,北市登記醫美診所達四百家,到去年底剩三百家,截至今年八月更僅剩一百六十家;台中市醫美診所也從前年的一百七十幾家,漸減至今年的一百四十多家,許多診所每年營業額更以兩成速度遞減。

【業界估計全國數量從2千家降為1千家】

據《自由時報》報導,儘管衛福部聲稱定義困難、未統計全國數量,但有業界人士估計,醫美診所已從兩年前直逼兩千家,降為1千出頭,減幅上看五成。醫美退燒,業界矛頭一致指向削價競爭及醫美糾紛日增。

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表示,只要是合格醫師,有診療室、候診室等設備,並符合安全消防法規,就能開業,各科醫師均可轉作或兼營醫美業務。

開業十多年的整形外科診所醫師李久恆說,九十八、九十九年韓流整形風襲台,到了一○一、一○二年,景氣好、民眾荷包滿滿,且風險較小的微整形推陳出新;加以健保制度衝擊及醫美進入門檻低,造成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開設,當時號稱台北市就有六百家。

但也是醫美診所一次開太多家,客群已達到飽和,今年客群也明顯往M型發展。杏倫皮膚科診所院長林軼群表示,貴婦型患者消費不受景氣影響,每年電波拉皮、打玻尿酸,每三個月到半年定期施打肉毒桿菌、打脈衝光;但另一半客群如軍公教或上班族,幾乎不見了。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