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8:49

備料太吵! 早餐店8點前禁營業

王義仲 吳嘉文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早餐店八點前不能營業嗎?桃園一家早餐店因為備料進貨的聲音太吵,被鄰居檢舉多次,吵到精神衰弱,告上法院後法官以侵害安寧權,判決早餐店早上八點前不能營業,事後早餐店雖然已經搬走,但是這個判決讓民眾擔心,以後會不會在上班前買不到早餐。

老闆娘一勺一勺撈著鍋裡香噴噴的肉羹,這家在桃園的中式早餐店,被住戶嫌洗菜炒菜的聲音太吵,最後法院判早餐店要賠住戶二十萬,而且早上八點前不能營業,民眾覺得沒這麼嚴重,但這個判決也讓其他早餐店業者很擔心,像這家早餐店,老闆娘清晨4點多就要開門煮紅茶和備料,瓦斯爐和抽油煙機難免都會發出聲音,擔心以後如果居民檢舉,八點前不准營業,生意做不下去,業者覺得判決不通情理,因為八成早餐店設在住宅區,老闆娘刻意加蓋個棚子希望阻絕噪音,雖然環保局檢測時,桃園這家早餐店噪音沒有達到違法準,但想做生意,業者和居民之間還是得各退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