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9:00

變裝賊專偷單車 半年竊77台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出現一名腳踏車大盜,偷車男子都是騎著自己的腳踏車到校園、捷運站附近尋找下手目標,選定好要偷的車子之後,他就會先躲到隱密處變裝,接著再回頭把腳踏車直接騎到車行賣掉,警方接獲不少被害人報案,經過三個月的蒐證追捕,終於揪出了這名腳踏車大盜,警方調查發現,他不到半年就偷了77台的腳踏車。

被警方盯上的偷車男子,見四下無人就快動作的,拿著工具剪開腳踏車大鎖,緊接著他先騎著自己的車子,到附近隱密處變裝,原本戴白色帽子藍色襯衫的他,換了黑色帽子黑外套,然後步行回頭去偷走腳踏車,男子就這樣把腳踏車,直接騎到自行車行去賣掉,整個偷車過程很快很熟練,因為他天天偷車。

警局外的腳踏車全都是他偷的,警方還貼上紙張一台台編號,男子可以說以偷車為業,偷車時還變裝掩人耳目,已經65歲的蔡姓男子,犯案的地點都會選在,校園跟捷運出口附近,從104年8月開始犯案,他不到半年就偷了77台的腳踏車,有被害人接到通知,就趕到警局要認領自己的車子,這名腳踏車大盜,讓單車族氣得牙癢癢,還好人已經被抓了,不過警方還是提醒民眾,最好幫腳踏車烙碼,這樣即使被偷了,也能夠比較好找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