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9:00

經費不足 西洋劍選手拿掃把練!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體育實驗中學,兩年前成立校隊,鎖定奧運比賽項目「現代五項」展開選手培育計畫,但因為經費沒著落,西洋劍選手平常竟然是拿竹掃把來練習,馬術項目則因為養不起馬匹,最後只好放棄。

掃把練劍,拿起竹掃把,國二的孩子們,奮力練習西洋劍,對比正規的訓練畫面,有全套的擊劍服,手上拿的也是符合規定的用具,孩子們身上卻只有一件輕薄T恤,連基本的護具都沒有,所謂的"劍"還是塑膠掃把,台東大學附設體育實驗中學,兩年前成立「現代五項隊」,也就是劍擊、射擊、游泳、跑步和馬術,鎖定奧運比賽項目培育年輕選手。

但經費不足,射擊只能在室內跑道上練習,校方也養不起馬,根本無法練習馬術,儘管克難,孩子們卻很爭氣,一舉奪下全中運團體成績第二名,教練既驕傲又心疼,因為隊上選手大部分都是單親和隔代教養,在體育項目找到新方向,希望能為他們爭取到足夠資源,不要埋沒了年輕選手的天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