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航母打擊ISIS 德加入戰局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星期五突然出現位在敘利亞海域的戴高樂航空母艦(Charles de Gaulle R91),他宣布戴高樂航母這幾天都將會在海灣地區,持續打擊恐怖組織ISIS;而德國也派出龍捲風偵察機(Panavia Tornado)、軍艦,還有一千兩百名士兵打擊ISIS。這也是德國自二次大戰(World War II)之後,規模最大的海外軍事行動。

  法國戴高樂航空母艦,在星期五來了一位重量級人物。法國總統歐蘭德突然出現在敘利亞海域,就是要為士兵加油打氣。因為巴黎在三個禮拜前遭遇到ISIS恐怖攻擊之後,法國誓言回擊。而航母上的兩千名士兵加入反恐任務,也讓軍事力量增加了三倍;在此同時,德國也派遣出龍捲風偵察機以及一千兩百名士兵,要為盟友法國增添一臂之力。

  德國空軍發言人表示:「ISIS的威脅是當下的、是真實的,我們知道ISIS會攻擊我們的戰機,但我們準備好回擊。」美國也在日前宣布,將會在伊拉克部署特種部隊,專門打擊ISIS在邊境的行動。

  這支特種部隊規模大約兩百人,雖然人數沒有很多,但後面的支援力量不容小覷。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表示:「你不知道晚上誰會在窗戶外出現,我們要讓ISIS成員隨時提心吊膽。」陸、海、空三管齊下,西方國家要全面包圍,殲滅世界公敵ISI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