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9:00

塔利班陷分裂 ISIS攻城掠地

許哲瑜 編譯  / 歐洲

隨著美軍和北約部隊撤離阿富汗,加上當地恐怖組織「塔利班」近期陷入分裂,ISIS趁機擴張勢力,大肆掠奪土地,甚至聲稱「塔利班」領導人已經在組織會議上被槍殺。「塔利班」組織趕緊公布一段領導人的錄音,反駁死訊。而面對ISIS長期恐怖威脅,敘利亞民眾團結起來,要組織自衛隊,保衛家園。

學員們立正站好,一個個挺直身體,要接下教官的攻擊,雖然只是空包彈,學員們還是要習慣,在槍林彈雨中匍匐前進,這是ISIS先前釋出的訓練影片,教導這些「準」恐怖分子,日後如何作戰,ISIS趁美軍撤離阿富汗,加上當地「塔利班」組織陷入分裂之際,在阿富汗大肆攻城掠地,還聲稱「塔利班」領導人,在組織會議中被槍殺,是ISIS所為,立刻引發駁斥。

儘管「塔利班」,公布了領導人16分鐘的談話,各界依然無法證實,這段錄音的真實性,ISIS勢力不斷擴張,敘利亞民眾,也不想坐以待斃,決定集結對抗,民眾聯合訓練組成自衛隊,不分年齡,誓言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