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2:07

斧頭盜搶銀樓 店員英勇壓制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廣東發生一起銀樓搶案,歹徒手持斧頭,直接衝進店裡敲碎玻璃櫃,大肆搜刮金飾,女店員被嚇得躲在牆角,這時店裡另一名男店員,趁歹徒不注意,從背後一把抱住歹徒,先是奪下斧頭再將他壓制在地,英勇過程全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隨後警方到場直接上銬逮人,並且發現歹徒有吸毒前科,懷疑他是缺錢買毒才會犯行。

身穿紅衣的男子,一走進銀樓,二話不說,直接拿斧頭把玻璃櫃敲碎,大肆搜刮金飾,女店員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花容失色,趕快縮到牆角找尋掩護,歹徒右手持斧頭,左手一口氣拿了一整櫃的金項鍊,得手後準備離開,這時一旁的男店員,眼見歹徒分心有機可趁,一箭步衝向前,一把抱住歹徒將他往後拉,一陣扭打,趁歹徒重心不穩,順勢奪下斧頭,再將他撂倒在地,翻身壓制,女店員雖然嚇壞了,也還是跑過來幫忙,幸好當時有員警正在附近巡邏,一聽到有人搶銀樓,就趕快將趴在地上的嫌犯上銬,警方一看嫌犯精神恍惚,一查發現,果然有吸毒前科,懷疑這回可能又是因為缺錢買毒才會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