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塌如氣爆! 廣東驚見百米斷層

邱韻如 編譯

大陸廣東這一條馬路突然塌陷,就像氣爆一樣,馬路出現長100公尺,寬15公尺的斷層;浙江也有一幢四層樓房子,突然倒塌,兩人受困。

大陸廣東佛山市,日前一條馬路突然發生大面積塌陷,就好像發生氣爆,馬路出現斷層,還好沒有人車經過,沒有造成傷亡。另外在浙江,一幢四層樓的房子,也突然倒塌,一樓服裝店當時有不少民眾,而樓房也有兩人受困,消防隊員緊急搶救,大馬路上長長的裂隙一路延伸,一側的地面,塌了一大塊,面績約長100公尺,寬15公尺,形成斷層,行人陸橋樓梯跟著崩坍,另一邊馬路,也塌陷了,看看裡頭,似乎被淘空,短短二十分鐘,一條馬路陸續崩坍,嚇壞不少民眾。

大陸廣東佛山日前這條馬路,突然坍塌,當局立即拉起封鎖,防止馬路再崩壞,原以為是日前的大雨,造成地基受損,不過一旁就是工地,懷疑是基坑支架坍塌波及到馬路,另外在浙江也發生塌陷事件,四層樓變成一層樓,消防員從屋頂想辦法找出路,順利先將兩人拉出,還好只有擦傷,沒有生命危險,只是目擊者說,一樓是服裝店,當時就像地震一樣,幾秒鐘的時間,樓房就倒了,還好店裡員工,及時逃出,事發後怪手開挖清理,樓房斷成一半,鋼筋外露,就像被炸彈轟炸過,附近民眾說,樓房樑柱結構出現歪斜,但沒人理會,還好二到四樓多是閒置空房,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