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2:00

佯裝買金飾 兩男子搶銀樓被逮!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有錢沒錢,也不能搶錢過年,提醒您,最近搶匪多,銀樓成了被鎖定的對象。台南市區一家銀樓就在年前被搶,搶匪佯裝成客人要買金手鍊,在趁著老闆不注意,一把抓走金飾往外跑,外頭還有接應的同夥,還好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警方一天之內,抓到兩名搶匪。

  銀樓裡的監視器畫面上,一名穿著灰色外套的男子,走進店裡頭說要買金手鍊,老闆拿出好幾條讓他選,還幫他戴到手上,這時看到門外又有一名男子往店裡望啊望的,老闆以為是客人,不疑有他,按下控制鈕要讓他進來,沒想到男子突然轉身,騎上沒有熄火的機車跑掉,也就在這個時候,店裡的要買金手鍊的男子,抓起櫃子上的金子往外衝,老闆看到這一幕真的傻眼了,但是行動不便追不了,而搶走金手鍊的男子,跑了將近200公尺,招了一輛計程車逃離現場。

  銀樓老闆立刻打電話報警,警方調出沿路監視器,以車尋人找到了搶金子的男子,把他逮回警局訊問。這名李姓男子說,因為要買毒品,沒錢又欠債,才會跟同夥有了搶劫計畫,兩個人還設計出自以為的超完美喬段,沒想到最後因為兩個人太緊張,超完美計劃破功,變成了很快就被逮。而在年前被搶的銀樓,被搶的金子追了一大部份回來,老闆苦笑說,就當花錢消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