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搶銀樓踢鐵板! 71歲老闆擒71歲匪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發生一起銀樓搶案,71歲的羅姓嫌犯,不久前才因強盜罪假釋出獄,沒有謀生技,又缺錢花用,持菜刀搶劫銀樓,沒想到碰到同樣是71歲的鐘姓老闆,竟然空手奪白刃,將嫌犯壓制,移送法辦。

  帶著黑色棒球帽的71歲羅姓嫌犯,拿出菜刀就想往櫃檯裡衝,同樣也是71歲的鍾姓老闆一開始嚇的往後退,仔細一看,對方竟然是拿著刀背搶劫,老闆決定放手一搏,跟嫌犯扭打在一起,兩個七十歲以上的老人扭打激烈,老闆的眼鏡還被打歪,櫃檯的玻璃也被敲碎,鐘姓老闆的手被菜刀劃傷,還好最後把菜刀奪下,逃到門口求救。

  警方趕到現場抓人後發現,71歲的羅姓嫌犯才剛剛獲得假釋出獄,沒有生活技能,又缺錢花用,只好鋌而走險,持刀搶劫。原本以為鎖定年紀較大的對象搶劫,比較容易得手,沒想到卻被跟自己同齡的老人奪下刀子,接下來的日子還是得在牢裡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