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9:00

海砂屋再現 檢調查13黑心業者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彰化檢方接獲檢舉,中部有砂石業者,盜採海砂,混充河砂,用來蓋房子,導致許多民宅,甚至學校牆壁柱子龜裂,天花板掉落,根本無法住人或上課,檢方過濾調查十三名業者,其中十人分別以十萬到五十萬元交保。

這是苗栗縣府,民國七十幾年委託建商,在頭份蓋的興隆國宅,天花板用支架撐住,還得提防會隨時掉下來,因為地上到處是掉落的碎片,牆壁輕輕一撥,水泥整片掉落,民眾花了畢生積蓄,不但連住都不安全,更慘的是孩子上課,也會碰到海砂教室,台中梧棲國小,整排教室天花板掉落,牆壁龜裂,現在只能鎖起來不能使用。

彰化檢方查出,黑心砂石業者抽取海砂後,用淡水沖洗加工處理,混入河砂,用便宜三成的價格出售,檢調前往雲林縣麥寮,彰化縣芳苑等地搜索,查出十名業者涉嫌重大,以十萬到五十萬交保,案子還在偵辦,但海砂屋的受害者,求償無門重建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