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2:28

鵝肉狂缺! 進口關稅機動減半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禽流感重創本土肉鵝產業,造成鵝肉大缺貨,批發每公斤價格更是飆到200元。農委會向行政院建議,減半鵝肉進口關稅到12.5%,同時從匈牙利進口鵝肉因應供貨。不過鵝肉缺貨現象已經持續1年,國內鵝肉攤商其實早就苦撐很久,還有業者也打算放棄賣鵝肉,改賣鴨肉。

真的是咬牙苦撐,40年老牌鵝肉店面臨史上最無鵝可賣的窘境因為2014年禽流感,7成台灣養殖鵝全被撲殺,復養速度完全跟不上市場需求導致鵝肉價格一路飛漲,每公斤批發價從禽流感前的80元,飆到現在200元,而且還不一定進得到貨,像是這家原本賣土鵝肉的店,直接改賣土鴨肉,料理也都全都換成鴨肉為主,就是因為進不到貨,只好轉賣鴨。

但是鵝肉市場還是有需求,這個洞從哪補,政府向外求鵝,首度從匈牙利進口白羅曼鵝,這種和台灣人常吃的品種一樣,目前已經進口幾十噸,因應國內需求,同時從今年11月底到明年5月24日,進口鵝肉的關稅也減半,從原本的25%,砍半到12.5%就是希望有了這個誘因,才不會滿街鵝肉店,都被迫掛鵝肉賣鴨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