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16:05

兩岸四地文化沙龍 再創發展

綜合報導  / 中國

來自湖南常德,目前擔任中華婦女聯合會執行長的肖云霞,得到中華統一促進黨列入下一屆不分區立委的的第4名,要爭取將做台灣史上第一位進入立法院的陸配,為陸配發聲爭權益。有不少的陸配就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媳婦,會幫大陸的親友代買台灣的茶葉、名產、奶粉和面膜等等用品寄回去大陸,賺其中一些差價,但是現在大陸官方說要嚴格限制這種行為,讓不少的台灣陸配很不安。

大陸官方放寬節儉令,影視界又有新生命力,今年有4家衛星電視要辦跨年晚會,都打出國際牌,除了邀請兩岸三地大咖明星,也要邀請南韓的歌手跟團體,江蘇衛視甚至已經鎖定美國國民天后泰勒絲參加演出。以一帶一路建設跟兩岸文化發展為主題的文化沙龍會議,在泉州閉幕,參加的專家學者都認為, 一帶一路的建設將為兩岸四地的文化發展帶來很大的機會,兩岸四地同胞應該共同參與推動中華文化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