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頂新大遊行 500灰衫軍捍食安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延燒的食安風暴。頂新劣油在一審宣判無罪後,今天(12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發起反頂新捍衛食安大遊行。現場大約有500人參加,還有小學生穿上了自製的標語來抗議;而立委參選人陳茂嘉也來了,因為他的名字剛好和頂新總經理同名同姓,讓他經常被誤會。所以這次他也用行動,來展現滅頂的決心。

  民眾頭上綁著滅頂布條,身穿灰色衣服喊口號,現場約五百多人,手拿捍衛食安標語,就是看不下去頂新劣油一審無罪,走上街頭呼籲拒絕黑心。隊伍甚至還看到小學生背著標語一起加入遊行。而立委候選人陳茂嘉因為名字和頂新製油總經理同名同姓。拜票過程時常產生誤會,被選民唾棄,他也來參加食安遊行誓言打擊頂新陳茂嘉。

  食安大遊行原本預計上萬人來參加,可能因為天氣陰、冷風雨欲來,參加人數明顯減少。而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也持續進行,有民眾在台中賣場,甚至將防蚊液噴進牛奶才退貨,並將行動圖片上傳網路引起爭議,也讓這場民眾滅頂行動持續在全台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