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8 11:42

混油案舉證不足 魏應充竟無罪

謝忠義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頂新混油案,一審判決無罪!包括前董座魏應充等六名被告,全身而退。無罪理由,主要是因為檢察官無法明確舉證,尤其酸價、重金屬的罪證不足,法官以無罪推定,而審判長吳永梁過去也是富味香混油案的受命法官,當時判決緩刑,引發社會譁然,如今頂新無罪也讓吳永梁儼然成了食安剋星。

頂新混油案,一審判決無罪,前董座魏應充和另外五名被告,全身而退,消息一出,民眾難以置信,一審宣判結果讓人跌破眼鏡,這次審理頂新案的審判長吳永梁,就曾擔任富味香混油案的受命法官,當時一審輕判富味鄉前董事長陳文南,1年4個月並給予2年緩刑,引發社會譁然,這次頂新被檢方起訴,求處30年不等重刑,但法官卻以罪證不足,無法證明頂新用飼料油精煉後不能食用,因此一審判決全部無罪,頂新劣油案,檢察官花21天就偵結起訴,過程被質疑沒有油品專業,在法庭攻防上稍嫌吃力,魏應充等6名被告最後贏得勝訴,地檢署在遺憾與訝異中,決定再提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