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8:49

孕婦生產事故 最高補助2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台灣少子化,並保障女性與胎兒在生產時的風險,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生產事故救濟條例,未來孕婦難產死亡、胎兒及新生兒死亡或殘障,將可申請死亡給付與重大傷害給付,孕婦難產死亡最高救濟200萬元、胎兒或新生兒死亡30萬元!不過一群媽媽站出來抗議政府要中斷推動半年的助產師重返計畫,他們認為有助產師加入醫護的生產行列,可以大大降低剖腹產機率,也讓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感到安心。

每個一生完孩子的媽媽都這樣對天發誓,但現在,從痛不欲生到我還想生,這股勇氣因為在生孩子的撕心裂肺,不只有醫護努力還有助產師相隨,從產前諮詢到生產中的幫忙,讓媽媽不是一個人在打仗,不過從去年開始政府將助產師納入體系的計畫,卻要喊卡,讓媽媽傻了。

參與試辦的台中榮總有102位產婦,由醫師和助產師共同接生,降低了剖腹生產率滿意度也高達九成,因為母子平安從來不是理所當然,就是怕醫病關係這麼僵,立法院通過,未來孕婦難產死亡,胎兒及新生兒死亡或殘障,將可申請孕婦或嬰兒死傷給付,孕婦難產死亡最高救濟200萬元,胎兒或新生兒死亡30萬元,產婦或新生兒極重度障礙,最高救濟150萬元,重度130萬元,中度110萬元,讓醫護和病患家屬可以一起努力不再勢不兩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