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廢文? 「不該買智慧手機給長輩」

網路廢文? 「不該買智慧手機給長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文章傳來傳去,也有一堆讓人覺得毫無營養的文章,一名網友轉貼文章標題為「不可不知!! 5個電信業者絕對不告訴你 不該買智慧手機給長輩的原因」,結果引發網友「廢文」罵聲不斷。

這篇在臉書上流傳的文章,內容提到智慧手機等3c產品,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 但便利的產品也引發不少問題,還號稱網友整理出5個不該買智慧手機給長輩的原因。

1. 許多中老年人會收到子女的3c產品禮物 不會用但又無法整天抓著子女問,只好轉向通訊行 而許多通訊行就以此藉機推銷過於高價但不能用或不實用的產品,損失金錢不說,後續處理消費糾紛造成子女的負擔,也是非常麻煩。

2.中老年人大多有肩頸酸痛的問題,若再加上長時間使用平板或手機,問題將更加嚴重,長時間注視螢幕,容易引發眼睛疲勞而導致病變。試想50多歲漸漸老花的眼睛再加上人生第一次近視,遠的近的都看不清楚。

3. 網路上充斥許多未經確認的推銷訊息(以健康新知名義包裹廣告),更是詐騙集團聚集地,以往電話詐騙,若一覺有異,可直接掛斷電話,但若侵入line或fb,許多長輩經常只會加入而不知如何退出。導致每天被強迫接受詐騙訊息 被詐騙成功的機率大增。

4.許多長輩都是活了大半輩子,在這幾年才第一次體會到打電動這件事,一接觸就無法自拔 其沉迷的程度早已超越年輕人而不自知,抽空回家探望長輩時一片沉默,餐桌上也是各自低頭,只知道發fb傳line給子女回家相聚時卻無心交流,完全本末倒置耽誤工作 走路分神更是經常發生 人身安危令人擔憂。

5. 退休長輩更需要生活規畫及多與外界交流,但許多長輩們一來閒來無事,二來長輩自尊作祟也不願兒女多插嘴,往往已重度沉迷而不自知,成天轉發許多無關痛癢的訊息,自以為跟上時代,孰不知早已成為網路廣告業者及詐騙集團的肥羊。看完以上5點 你是否也開始驚覺情況嚴重了 趕快回家救救你的父母吧!!!

網友將這篇文章分享後,有其他人立刻回應「你家人知道你這麼好騙嗎」「根本廢文」「我媽每天line給我一堆網路文章,超想封鎖的…」(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