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2:00

執行長遲到! 高鐵晚2分半發車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一向標榜準點,但上星期三,一班早上九點從台北發車的819號列車,卻因為高鐵執行長鄭光遠要搭車卻遲到了,延後2分半發車,也沒有廣播告知,讓三百多位乘客枯等。鄭光遠去年三月就任,之前就傳出,他在高鐵吃不到想要的堅果,而標罵員工,高鐵還是直到交通部介入,才坦承,還說這不是異常事件,不用通報,引來外界痛批耍特權。

高鐵月台音樂響起,旅客趕忙上車,時間一到,準時發車不等人,但標榜準時的高鐵,卻為了等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延後發車2分半,民眾痛批鄭光遠耍特權。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周三,一列819列次的高鐵,原訂在上午九點從台北車站發車,但因為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塞車遲到,所以延遲了將近三分鐘才發車,而且全程沒有廣播,車上300多名旅客跟著一起等。

鄭光遠去年三月,才剛上任高鐵執行長,他曾經擔任立榮航空董事長,和長榮航空總經理及董事長,之前就曾經爆發,他搭高鐵吃不到想要的堅果,而飆罵員工,還有他朋友報他名字,結果買標準車廂車票,不用補票,直接升等商務車廂,如今又爆發耍特權耽誤車程。

目前台灣高鐵屬公有民營企業,執行長鄭光遠年薪大約在800萬至840萬元間,待遇優渥卻帶頭耍特權,還是交通部介入調查,才坦承疏失,高鐵「只等大官拒等小民」的做法,讓社會大眾看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