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2:21

沒日沒夜接水電 婦還清2千萬債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來看這位辛苦的媽媽,新竹一名鍾媽媽,今年五十歲,每天只睡不到兩個小時,就和先生一起出門替人接水電賺錢,原來18年前,先生投資失敗負債兩千多萬,鍾媽媽不離不棄,變賣所有房產還債,一家五口更只住在八坪大的房間,現在終於還清債務,鍾媽媽立志要幫助更多人,買了山坡地種蔬果,送給貧苦人家。

大把大把蔬菜往菜籃裡放,這頭事情做完,鍾媽媽又跑到果園採水果,接著裝袋,送給需要的人家,閒聊幾句,這是鍾媽媽每天固定的行程,回到家後,還不能休息,後院的雞鴨也要照顧,同樣的這些雞鴨長大後,也是大放送,要讓附近貧戶都能飽餐一頓,會這麼有愛心,原來鍾媽媽是過來人,還曾經苦到一家五口,只能擠在八坪大的房子裡。

原來18年前,做水電的先生投資失利,負債兩千萬,鍾媽媽只能每天睡兩小時,辛苦努力替人拉水電賺錢還債,要顧小孩,也要生活,拉完水電還要洗愛玉到市場上叫賣,好不容易辛苦18年,債務全部還清了,但就是因為苦過,所以心疼貧苦人家,雖然已經五十歲了,鍾媽媽還是立志助人,除了持續拉水電賺錢,也要把錢拿來幫助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