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08:45

生過2胎媽不自覺懷孕?! 蹲廁所產女...

生過2胎媽不自覺懷孕?! 蹲廁所產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一名39歲生過2個孩子劉姓媽媽,竟不知自己已懷了第3胎,日前腹痛「以為」腸胃不適蹲馬桶,沒想到竟然生出一名重達3585公克的女嬰,所幸經消防人員送醫處理後,母女均安。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劉婦身材本微胖,加上本身經期不規則,因此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懷孕,她表示,近半年來只覺得體重微增加,雖下體不定期出血,但也以為是月經不正常,而生產前曾服用中藥,所以產前陣痛,也「以為」是中藥造成腸胃道不適。

對此,有醫生指出,此類無預警懷孕急產非常罕見,也直言若懷孕時未做產檢,懷孕及生產過程都很危險,恐增加胎兒體重不足、發育不良、感染傳染病、早產或死產等機率。因此呼籲,女性一旦發覺有懷孕前兆(月經過期、乳房漲且乳暈變暗、異常點狀出血、疲倦、易餓、噁心、身體變胖、頻尿、便秘等),一定要到婦產科做確認。(圖片非當事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