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06:56

日月光擋紫光 嗆千億併矽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月光和大陸紫光集團拼了!紫光上周五宣布要以568.15億元入股矽品,日月光昨宣布,將砸1280億元百分百收購矽品股權,和紫光形成雙龍搶珠。日月光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將以紫光同樣價格每股55元百分百收購矽品,完成後矽品將下市。早在8月,日月光惡意併購矽品,要收購25%股權,當時矽品找來鴻海、打算增資對抗,無奈增資案沒有通過,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改引進紫光對抗。

日月光表示:「會收購100%股權是因為雙方現在看來很難再走下去。」收購後將留任矽品全體董事、經營團隊,並維持現有的薪酬及福利,矽品現有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全部不變。市場人士指,日月光付出的代價很高,顯見矽品若和紫光合作,將嚴重衝擊日月光龍頭地位,因此日月光要「以戰逼退紫光」。經濟部官員表示,不會預設立場。朝野立委認為,如果把技術留在台灣,普遍叫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