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9:00

開放路肩.紅綠燈 國5照樣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每到假日,國道五號總是變成停車場,高公局從今天起試辦,在國五宜蘭到頭城北上路段,星期天收價的尖峰時間,機動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還在主線上,啟動紅綠燈儀控,不過成效不彰,今天車流還是回堵4.5公里。

沒錯,紅綠燈出現在高速公路上就在這裡,國道五號,北上宜蘭到頭城路段,時速九十公里的國道五號,駕駛人可要注意紅綠燈了,國道史上創舉,原來每到假日,宜蘭回台北的收假車潮,塞爆了國道五號,一路從高速公路塞到平面道路,所以就在北上宜蘭頭城路段,設置紅綠燈,一方面也開放大小客車行駛路肩,方便讓路肩的大客車回主線,但小客車不能回主線只能沿著下交流道。

20號收假日,第一次試辦,交通還是塞,明明綠燈了,但車子還是一動也不動,長長車龍,國道五號就像是大型停車場,紅綠燈起不了作用,更別說路肩的大客車想切回主線,高公局好意解決沒有出現效果,看來要國五收假車潮順暢,還得再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