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2:00

維護寶島美景 花蓮推"低碳旅遊"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假日許多人喜歡到花蓮走走,享受自然風光‧但要怎麼維護這片好風景呢?花蓮縣推廣「低碳永續旅遊」,規劃低碳的觀光路線,並推廣當地當季的風味餐點,要讓民眾放鬆身心,也一起愛護這片好山好水。

火車駛過花東縱谷,花蓮的好山好水,在眼前開展,吸引無數遊客造訪,留下了美好回憶,卻也留下了許多「碳足跡」,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有5%來自旅遊,台灣該怎麼守護花東的好風景,才能永續發展,花蓮推動「低碳旅遊」,邀請來訪的遊客,多騎自行車,配合綠能巴士,享用美食時,自備環保餐具,旅遊習慣的小小改變,就能大大減輕自然環境的負擔。

旅遊路線規劃也有眉角,不管是漫步七星潭觀海踏浪,在太魯閣峽谷享受音樂,或者造訪鯉魚潭踩舟遊湖,配合綠能交通工具,用最貼近自然的方式,創造不一樣的旅遊體驗,未來從太魯閣國家公園只要要進入這個公園都必須要搭乘綠能電車完全沒有汙染的綠能電車而且沒有任何的噪音,春節假期就要到了,不知道去哪裡玩嗎,不妨來花蓮走走,放鬆身心,帶著友愛地球的心,感受「低碳旅遊」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