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19:14

救火反著火 消防員跳樓逃命

王皓 編譯  / 中國

消防工作非常危險,大陸湖北就有一名消防員,在搶救火災時,全身著火,為了逃生,從三樓窗戶往下跳。還好這名打火兄弟身上穿著消防衣,而且建築物旁邊的水管,也減緩了他下墜的力道,所以雖然場景看起來非常驚悚,消防員本人卻只有手部受到輕微燙傷,其他並無大礙。

荊州這個住宅區發生火災,民宅的三樓已經被大火吞噬,盡責的消防員,還在三樓等隊友送上水帶,他要對抗這熊熊烈焰。不知道為什麼這條消防水帶遲遲的不來,只見火勢越來越猛烈,消防員的安危越來越令人擔憂,水帶總算來了,但是火舌已經燒到了消防員的身上,底下的民眾嚇得尖聲狂叫。

眼看手裡的水帶已經不濟事,消防員當機立斷,從三樓窗口往下跳,背上頂著熊熊烈焰,兩手奮力抓向固定在牆壁上的水管,這名消防員像是一個火人,從三樓墜了下來!還好消防衣發揮了防護作用,這名勇敢的消防員最後只有手部受到燙傷。根據居民表示,這個社區的公安設備並不完善,就在這場火災之前還曾經有公共電線走火,把電梯都給燒壞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