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8:49

琉璃吊橋開放! 動線不佳惹民怨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全台最長的琉璃吊橋、開放了,但第一天就傳出多起衝突。有民眾一早來、到了才發現下午才開始發號碼牌,痛批相關單位、都不講清楚、害他白跑,當地的原住民也聚集抗議,因為這座吊橋附近的道路、進行交管,回家還得有通行證,讓他們覺得自己淪為二等公民。

全台最長的屏東琉璃吊橋開放了,但第一天就充滿了衝突。有民眾不到天亮就來現場卻發現,下午才開始領號碼牌,痛批相關單位訊息不夠清楚害大家白跑一趟、當地的原住民也聚集抗議,認為吊橋的興建並沒有詢問過在地居民的意思,為了管制交通還要通行證才能回家,都讓他們認為自己像二等居民!居民舉牌抗議,琉璃吊橋開放,卻直接侵害到當地居民的權益,除了出入要通行證,原住民也認為興建吊橋,完全沒有人問過部落的意思,真的很不被尊重,而衝突不只一起。

排隊民眾火氣也很大,一大早來卻發現,下午才開始發號碼牌,讓大家白跑一趟,工作人員趕快在入口貼上告示,總算下午兩點到了,等破頭的民眾終於可以走進吊橋,長262公尺的琉璃吊橋,離地平均15層樓高,現在開始3個月採預約制免費參觀,但第一天開放就引來抗議,再看看來朝聖的人這麼多,看來和當地居民怎麼協調交通,可是縣政府的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