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06:56

環島21天 脊髓傷友勸募電動椅

連昭慈 李宇承 施幼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靠著輪椅行走的人,也能夠環島嗎?今年11月有2位脊髓損傷的患者,坐在電動輪椅上,從花蓮縣政府出發,展開21天的環島之旅,他們除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更有一個遠大的目標,就是要為全國經濟弱勢的重症脊損傷友,勸募購買電動輪椅的經費。

2015年11月11號,32位身障人士,齊聚在花蓮縣政府前廣場,來幫其中兩位脊髓損傷傷友加油打氣,因為他們要用21天完成全台21縣市的環島之旅,這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何等艱難?然而,為了圓夢,他們不退縮。

踏上環島旅程的是「花蓮縣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彭儀珠,還有傷友陳明曙,兩人接力滾動台灣一圈,除了完成自己的環島夢,他們還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盼望全台經濟弱勢的脊損重症傷友,都有電動輪椅可以代步,因為政府雖有補助,但補助非但不足而且緩不濟急。

12月1號,「滾動台灣」團隊完成環島的壯舉,脊損傷友用自己的力量,證明只要有一台電動輪椅,他們也能像一般人一樣行動自如。更希望他們挑戰困難、突破自我的真情和勇氣,能夠讓這場愛心募集活動,繼續滾動、永不終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