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7:10

諾貝爾和平獎 兩岸推"馬.習"

綜合報導

兩岸學界人士日前倡議向諾貝爾獎委員會,推薦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爭取和平獎。發起人彭培根認為,11月7日「馬習會」,習近平9月宣布裁軍30萬、兩岸簽署23項協議,都顯示馬總統與習近平為世界地區和平穩定提供最佳範例,應該要兩位一起推薦,才有意義。上海去年跨年夜在外灘地區發生踩踏事故,導致36人死亡。今年12月31日距離外灘最近南京東路地鐵站只營運到晚上8時就封站,上海市政府表示,為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2016年元旦在上海外灘不會有迎新年活動,並呼籲自行前往外灘的民眾注意遵守現場秩序。

經過3年多施工,中國最長的湖底隧道-武漢東湖隧道28日正式通車。隧道全長10.6公里、雙向6車道,其中湖底路程近5公里,大幅提升武漢城區路網交通便利度。中國大陸網友投票評選的「冬季十大旅遊勝地」排行榜近日揭曉,黑龍江省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居首位,第二名則是海南省三亞亞龍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