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2:35

英業達砸60億 買宏達電廠辦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代工廠英業達砸下台幣60.6億,買下宏達電桃園廠辦大樓和土地所有權,作為研發總部使用。而宏達電也將因為這筆交易,賺進21億元,雖然宏達電強調此舉不影響公司營運,但分析師認為,宏達電8月底才進行裁員,現在又因為廠辦交易獲得大筆現金,估計會對營運有正面影響。

8月傳出裁員消息,王雪紅出面止血才過了4個月,又傳出宏達電要賣掉,全盛時期添購的桃園廠辦大樓,給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這一賣,宏達電估計會有台幣「21億」入袋,分析師認為,對於穩住營運,多少有幫助。

而宏達電也發出聲明,證實這個消息,並強調不影響公司營運或人事安排,否認可能再度裁員,產能也不受影響。

而買家英業達則是砸了台幣60.6億,買下大樓和土地所有權,主要用於伺服器發展需求,至於英業達和宏達電,未來是不是有合作可能,雙方都不把話說死都是希望能在越來越競爭的市場,穩住陣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