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2:35

17噸越南毒免洗筷 驗出聯苯.雙氧水

連珮貝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稽查市售免洗筷,225件產品中有四件不合格,被驗出含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另外還有免洗筷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聯苯,四件免洗筷都是由越南進口台灣的,總計有17噸,因為過氧化氫和聯苯會刺激腸胃道,長期使用下來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甚至會傷肝。

桌上這四大把免洗筷,就是被食藥署查出不合格的筷子,有的含有過氧化氫、有的還有聯苯,都是被規定不得驗出,卻出現在筷子裡,可能經由用免洗筷吃東西,讓毒物被民眾吃下肚,嚴重可能會傷肝、傷害中樞神經。

食藥署一共稽查225件產品,發現四件不合格,件數雖少但這些黑心免洗筷一共產出17噸,都是來自越南,流竄在各超市,以及國防部在左營的福利站,目前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否則最高可開罰三百萬。

提醒民眾在外用餐最好自己攜帶餐具,使用免洗筷前看一看聞一聞,如果有看到發黑發霉,或是聞起來有酸味千萬別用,吃壞身體得不嚐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