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2:56

不滿徵汙水費 市民包圍高市府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上午在高雄有一場抗議大遊行,原因是市府從九月開始開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導致每戶的水費大幅增加,國民黨議會黨團痛批,費率和起徵時間都沒有經過市議會審議同意,等於是違法徵收,因此藍軍總動員,發動抗議活動,上千民眾情緒激動,包圍市府,舉牌怒吼。

朝著人形立牌丟水球,憤怒民眾喊著,市長踹共,,手舉標牌,一早高雄市府擠滿,抗議民眾,要求停止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國民黨團總動員,各立委候選人和民意代表,拉著白布條,站上宣傳車痛批陳菊市長,從九月開徵的污水費,一度多五塊,每戶家庭一個月可能要多出幾百塊的費用。

而這費率跟開徵時間,被質疑沒有經過議會審議通過是鴨霸行為,發動大遊行,要到水公司遞交陳情書,要求停止徵收,,市府強調,已體恤民眾負擔,目前是減半徵收,不過對市民來說,多這一筆費用,就是加重負擔,會讓生活更不好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